close

12/22

今年的冬至

 

嗯!

我的冬天

來了!!

 

不可免俗的

吃了酒釀湯圓,共三顆!

 

云白中包藏黑心的湯圓

 

入口剎那

思緒撥離了我的軀體

 衝入了月裡

 

想起從小就一直猜測的血統

我...真的有夾雜客家與平埔族吧?

 

但爺爺奶奶們總是不告訴我

只說我是山東和湖南的外省人

為什麼呢?

 

是個難解的謎

也是莫名的想起

 

飄遠的思緒又殞回湯圓

 

我說...

每個節日

總讓我有搭不上、闖不進的感覺?

 

人際、感情、牽絆

思想、魂魄與情欲

 

哪一個才能時時提醒

我並不像顆氣球

是與什麼有所連結的呢?

 

本該嚴肅的

但我卻發笑了!!

 

想著想著

頭!

好像也如恐怖漫畫般的飛了老遠

 

...一而再、再而三的反思

 

是我讓自己的存在感太稀薄

 

亦或是本來就與這世界格格不入呢? 

 

歐~氣球

我的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song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